叶露中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核心要义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9 10:27

1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认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核心要义,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功能配套和综合承载力,努力在创建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上下功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王岚、车照启、李敏、耿鹏、谢忠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期,中央文明办举办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系统阐明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以及创建目的和手段之间的关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知水平和行动自觉,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叶露中强调,今年尤其是7月5日市文明委扩大会议以来,在全市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对文明创建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认识不清,对文明创建的系统性思考、纲目性推进力度不够,基层党委、政府在城市治理和服务上的主动性不强,工作项目化、载体化缺乏抓手等突出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要在充分肯定取得进展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拉紧责任链条,始终把创建工作摆在党委、政府工作重要位置,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着力转变上热下冷、被动应付等工作状态和作风,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系统化、常态化、精细化水平。

叶露中要求,要系统化、模块化构造创城纲目,认真谋划创城项目载体,把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传承和弘扬好大别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着力铸就城市信仰;要聚焦城市人居环境治理,倾力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独具文化特色的六安城市名片;要健全城市秩序,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要推深做实城市“畅强补”工程,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要以“重畅决”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优化城市风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让创城为民、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

会上,市领导潘东旭、胡春华、李敏分别就创城工作作部署安排;市文明办通报了目前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据悉,2021年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不久前分别在广东省深圳市和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参加第二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