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紧盯问题短板 深入查漏补缺 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08 10:10

10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深入城区部分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地,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找准问题根源,进一步补齐城市短板、优化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暗访督导。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阳小区北区、金安区清水河街道蔬菜大市场、华山绿色农超、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汽车南站及周边小区、上城国际小区等地,详细察看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正阳小区北区,针对管理缺失、生活垃圾堆放、车辆停放等问题,叶露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分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在华山绿色农超,叶露中认真察看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秩序、门前园林绿化管护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市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在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叶露中详细了解场所建设管理、服务功能、活动开展等情况后,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足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注重实效、长期坚持。

叶露中在暗访督导时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完善机制,注重细节、持续用力。要坚持条块结合、分类施策,各属地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下沉一线抓整改,以扎扎实实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展现担当和作为。

叶露中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以人民满意为标尺,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和困难,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文明创建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注重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在精、细、严、实上下功夫,紧盯短板弱项,抓好整改落实,扮靓“面子”、做实“里子”,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注重志愿服务活动与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延伸服务链条,提升服务效能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