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3-08 08:28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深入主城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霍绍斌等参加调研。

农贸市场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方正首先来到金安区望城街道东城农贸市场,实地查看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并对食品快检室“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模式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农贸市场整体环境改善很多,要在硬件设施改造升级的基础上,创新管理模式,推进农贸市场超市化,提高市场标准和管理水平,提升群众购物体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文明习惯。金安区三里桥街道文苑巷经过提升改造后,由原先的“闹心巷”变成如今的“舒心地”,得到周边群众广泛好评。方正边走边看,对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思路给予肯定,强调要整合资源、立足实际,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在金安区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寿春华府小区,方正详细了解小区硬件改造提升、文明创建阵地建设等情况,并与小区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居民生活工作情况。他指出,城市治理要把功夫下在基层基础上,涉及到群众的事情要多商量,街道社区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要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总结经验,指导帮助基层完善治理机制、提高治理水平。在裕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方正先后参观文化活动室、科普宣传室、理论宣讲室等功能室,要求区及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增加本地红色元素,常态化开展多种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调研中,方正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导向,以扎实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持续改进和完善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