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6 08:32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3月5日,2024年六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皋城广场热闹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市政协副主席黄昕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咱们村里有春晚》《幸福邻里》《小雷锋特别行动队》《英雄赞歌》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文艺志愿者们通过接地气、有创意的歌曲、舞蹈、小品,唱生活、讲政策、赞英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65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册志愿者105.9万人,开展“乡村名嘴说”“魔法实验室”科普秀、“照见最美”公益摄影、“干干净净过大年”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93万场次,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活动当天,18支来自全市各地的志愿服务队在现场搭起了展棚,为市民带来理论宣讲、便民服务、知识科普、非遗传承、农产品直播带货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把温暖送进百姓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