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0

日前,霍邱县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业务培训会。邀请市文明办创建协调科科长吴峰授课。县委副书记、城关镇党委书记刘博主持培训会。

培训中,吴峰为参训人员解读了中央文明办最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紧扣体系中的全新变化,对实地考察、网上申报材料、问卷调查等测评内容进行讲解。

刘博指出,吴峰科长的讲座既有政策的高度,又有理论的厚度,更有实践的深度,深受教益。下一步要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聚焦新变化,制定新举措,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刘博要求,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要紧扣最新《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吃透最新标准,对自身承担的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网申材料等测评内容及标准的改版情况进行逐项研究学习,结合霍邱县创建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同时要做到常态精准发力,特别是城市管理、交通执法、公共文化场所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等,要切实推动各项文明创建举措落地落细,把创建工作做在平时、做在日常。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项目建设进度,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创城办和六个督查组要持续加大对创城工作的常态化督查指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做好整改“回头看”的闭环。各部门、各乡镇要抓好关键点位,做好任务分解,把测评的要求落细落实,务必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每个环节、每个领域都有专人负责,不推诿、不扯皮,切实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