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1 08:43

10月31日上午,市长潘东旭深入金安区部分小区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着力在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市民素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参加。

在金安区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寿春华府小区,潘东旭实地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场所建设、活动开展及志愿服务等情况。他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展示阵地,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有效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利用率,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各项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最美街巷”“最美小区”创建工作,打造一批干净、舒适、宜居的文明示范小区,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在金安区三里桥街道和美佳苑小区,潘东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了解“最美小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把社区居民广泛动员起来,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