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0:30

日前,六安市召开规范养犬工作调度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各级各部门开展了以宣传引导、巡查整治、打击处理等为重点的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不文明养犬行为得到有效改观,流浪犬明显减少,绝大多数市民能够依法依规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广泛宣传引导。公安部门积极通过媒体宣传文明养犬注意事项、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并会同社区对群众反映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的住户上门走访劝导。城管部门配合社区在小区内开展文明养犬集中行动,通过设置“文明养犬倡议书”“文明养犬温馨提示”指示牌等方式进行宣传。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向涉犬商户宣传讲解政策要求。截至目前,全市共入户宣传8900余次,设置宣传展台38处,发放宣传材料11897份,张贴告示牌897张,出动宣传车60车(次),免费发放600余条犬绳、犬链,通过掌上融媒体平台开展宣传6次,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7起。加强巡查劝导。在清晨、傍晚等重点时段组织开展巡查劝导,及时发现捕捉流浪犬,市养犬办常态化开展暗访通报。截至目前,共捕捉流浪犬1070只,劝导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7000余次。加强打击处理。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受理举报线索349条,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33起。城管部门共办理不文明养犬简易案件3件,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6份,罚款550元。市市场监管部门对3家涉犬商户不规范经营行为下发督促整改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