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社区党总支:创城怎么干 党员做示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1-04 10:33

为推进社区创城工作常态化有序进行,营造和谐、文明的辖区环境,平桥乡恒大社区把“党建+创城”模式融入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在党员的带领下,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恒大御景湾小区一期至五期,人口多,流动大,非机动车停放无序影响出行,流动摊贩常常堵门等情况已成创城工作顽疾,居民也抱怨连连。为彻底解决这一现状,在党群议事会的带领下,恒大社区党总支所有党员、网格长、网格员自发组织了一系列环境整治行动,同时也吸引了大批热心志愿者参与。

按照党群议事会商讨决定每天开展“创城1小时”活动,组织党员参与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和小区环境整治以及劝离流动摊贩。自活动开展以来,原本乱七八遭的楼道口变得通行顺畅,非机动车停放有序,小区主次干道也清爽整洁。同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每月主题党日也会开展集中清运行动,清理楼道内的废旧物品和绿化带内垃圾。“经过一系列的整治后,居民都说现在的小区环境舒服多了,我听到了心里也觉得很自豪和满足啊!”老党员叶文祥说。恒大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守兵表示,党员参与社区建设,使党组织成为离群众最近、懂群众最多、帮群众最快的“实力担当”,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植根基层、植根群众,基层治理才有生机活力。

除了创城,恒大社区党总支还实行党员明标识、亮身份、定责任,在社区义务巡逻、疫情防控、扶危济困等工作中“党员在行动”已成为社区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