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工作 靠前服务

作者:叶胜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16-03-29 11:04

  今年,办公室党组决定在全办开展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这是对2015年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深化和拓展。根据会议安排,在今天的动员会上,我代表秘书二室全体同志确保做到“五化”,实现“精于工作,靠前服务”的目标。
  一、坚持学习制度化。坚持室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和秘书业务知识学习,丰富知识储备,改善知识结构。坚持室交流制度,落实开展好“十个一”活动,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特别是在工作岗位上取得哪些成效,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相互勉励,加以改进,共同提高,以更好地适应办公室对工作岗位提出的新要求。
  二、文稿审核精细化。按照办公室有关规定,认真做好领导讲话和文件起草的审核把关工作。不论是本室人员起草的文字材料,还是所联系部门(单位)起草的代拟稿,充分依靠集体智慧,善于集思广益,在提高文稿质量上下功夫,求短、求实、求新、求精,确保文稿文电高质量。
  三、工作流程规范化。建立健全室务工作规范,优化工作流程,明确目标责任。乔.吉拉德曾说过“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对于秘书二室全体同志来说,办文办会办事就是简单的事重复做,少些随机投机,遵循工作规范,精于求精,发挥工匠精神,向工作岗位要任务,确保办文有始有终、实在管用;办会组织有序、前后衔接;办事认真依法、讲求实效。
  四、督查督办清单化。依据市政府办公室有关“三查三单”的制度规定和上级要求,对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市政府领导批示件,按照对口联系,需要督察督办的重大事项,及时制作整改清单,建立台账,搞好督促协调,按时向市领导和督查室进行反馈,实现督查督办工作更加科学有效。
  五、参谋助手协同化。为增强秘书服务工作的主动性,积极引导全室同志注重搜集研判各种信息和材料,努力提高秘书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密切与本办其他秘书科室协同联系,时刻保持应对和完成突发情况与紧急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确保工作衔接有序,尽最大努力杜绝差错,发挥好秘书的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