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学习、勤调研、敏思考、笃落实

作者:汪晓艺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16-03-29 11:01

  办公室今年决定开展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我和本科室(单位)人员将积极参加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善于学习。关于学习,英国著名博物学家赫胥黎曾说:“尽可能广泛地涉猎各门学问,并且尽可能深入地择一钻研。”荀子《劝学》中有言“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要爱学习,要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利用工作之余,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要会学习,学习要有针对性,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学,持之以恒,不浮躁,在学习中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要深入系统地学习国家、省、市新的政策方针,刻苦钻研自己的业务知识,以及管理、哲学、历史等各方面的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二要勤于调研。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网上信息量很大,殊不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毛主席在《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中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做好调研,首先要找准问题、其次调查深入、然后重在研究。要坚持真心实意搞调研、谦虚谨慎搞调研、勤俭节约搞调研。
  三是敏于思考。“学而不思则罔”,一个人仅仅学习而不思考,那将等于什么也没有学到。要在工作中常常思考,如何更好地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如何更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如何更细致地服务于工作对象?如何让外事友城方面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发展?等等,都是需要加以思考的地方。
  四要笃于落实。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说到做到,不放空炮”。 在工作中,要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要做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落实。
  在新的形势下,领导、部门、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我和本科室(单位)人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调研、思考、落实等方面的能力,促进服务水平的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