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展首期跨省退役军人个性化异地培训班

浏览量: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4-04-01 09:17 字体:[  ]

日前,六安市首期退役军人长三角电商直播和短视频制作异地培训示范班在浙江省杭州市开班。来自六安市的24名退役军人将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12天的专业学习,为未来从事网络电商直播和新媒体行业打下基础。

本次异地技能培训由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培训期间,学院将依托阿里巴巴橙点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技术支持,采取“理论教学+现场实操+实地参观”的方式,邀请多位短视频制作运营资深讲师,围绕主流短视频平台机制与规则、短视频脚本、拍摄技巧、剪辑手法、高效运营等内容开展授课,为学员们长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开班仪式上,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举办异地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六安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质量,对退役军人强化认识、拓宽视野,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学员们保持军人优良品质,认真学习,掌握扎实新本领。

学员代表高子曦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将与参训战友一道,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进取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确保学有所成,为开启人生新赛道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的首次跨省退役军人个性化异地培训。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参观阿里集团园区,感受杭州数字经济和电子直播氛围;参加电商实战,全面体验电子商务应用与实践过程;安排优势企业现场对接招聘,为有意愿在杭州就业发展的退役军人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