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看望慰问驻六某部官兵和老红军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4-02-03 09:47 字体:[  ]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30日,市委书记方正专程看望慰问驻六某部官兵和老红军胡正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参加慰问。

方正先后调研驻地派出所建设情况,参观驻六某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官兵长期以来对六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方正指出,驻军部队在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六安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创建为抓手,一如既往为驻军部队建设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坚持把驻军部队的事摆在优先位置,把部队官兵的事当自己的事,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希望驻军部队和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驻地当家乡,主动参与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共谱军地、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

现年106岁高龄的老红军胡正先,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长征,亲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著名战役。从1938年开始,胡正先长期从事通信工作,成为一名红色“听风者”。方正与胡老促膝谈心,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对老红军为祖国、为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并叮嘱胡老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方正嘱咐在场的区、乡负责同志,要关心胡老生活,尽心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