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4-01-17 08:19 字体:[  ]

1月12日,党组书记、厅长徐礼国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一级巡视员孙邦平,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刘恒贵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之际召开的,裴金佳部长在会议上的讲话,围绕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进行深入阐释,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省系统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转化为推动安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在安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引领,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军之大事”,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大抓基层,以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三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造“皖美尊崇”特色品牌。要坚持为军利兵,全力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部队工作,帮助部队及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改革强军事业。要坚持尊崇关爱,办好省委民生实事,加大困难服务对象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力度,将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服务对象心坎上。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做好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加强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休所等服务保障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厅机关各处室、在肥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