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优服务、保权益——市退役军人局开展“局长有约”活动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3-08-21 08:44 字体:[  ]

日前,一场持续近四小时的“局长有约”活动在市退役军人局接待室火热展开,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平主持并接待来访老兵,与他们亲切交流谈心,千方百计为老兵暖心解难。

来访接待室化身老兵谈心室。活动中,刘太平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老兵,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及家庭生活情况。“老人家年事已高,子女又不在身边,你们要更多地予以关照,加强走访联系,确保老人度过一个安心、舒适的晚年!”面对听力不佳的来访老兵,刘太平认真叮嘱属地要做好关爱帮扶服务。

“我的困难你们能帮忙解决,真是太感谢了!”对于合理合法诉求,刘太平始终从退役军人的角度出发,当面给出妥善的解决办法,让来访老兵感到暖心、贴心。

来访接待室也是政策宣传室、矛盾调解室。“您反映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释说明,属地单位也给予了补充解答,不知道您是否清楚?”在接待现场,针对来访老兵提出的诉求,刘太平耐心倾听并认真记录,结合对方入伍及退役情况,仔细对照相关政策条款进行答疑解惑。在运用法理处理矛盾诉求的同时,刘太平始终坚持带着感情与来访人员沟通交流,全力帮助解决家庭困难,促使对方解开了心结,增强了认同感。

活动当天共接待4批次8人次来访老兵。市退役军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局机关科室、市军服中心工作人员,属地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