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局开展“局长有约”活动 为退役老兵解难题、办实事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3-05-31 17:17 字体:[  ]

“您好!今天约您来,主要想当面和您聊聊……”5月26日上午,市退役军人局“局长有约”活动在市军服中心如期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平与来访老兵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困难及诉求,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要求参照‘两参’人员相关待遇给予定期补助,还有给予政治荣誉,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本人参加援越抗美的证明。”针对第一位来访老兵提出的诉求,刘太平详细询问其参军、工作经历和家庭情况,深入浅出地阐明有关法律政策,耐心安抚疏导他的思想情绪,并要求局相关科室和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强对老兵的情感关心和走访联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和沟通交流,来访老兵当场表示接受此次约访答复和处理,并表态不会再次提出此类信访诉求。

“我是农村退役义务兵,妻子患糖尿病多年,如今已双目失明,本人常年要照顾妻子,再加上年迈体衰,经济困难……”在第三位来访老兵描述其家庭窘境时,刘太平不时关心询问,语气中满是关切,“老人家别急,您慢慢讲!”

听完来访老兵的相关陈述后,刘太平对其遭遇表示深切同情,并要求局相关科室和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落实落细关爱帮扶各项政策,做好对该类困难老兵的关爱救助工作。

“老人家您放心,作为退役军人娘家,您的难处我们不会不管的!”吃了“定心丸”的来访老兵满面愁容渐渐舒展开来,口中连声道谢。刘太平在暖心送别的同时还嘱托老人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鼓励他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并祝福他早日迎来幸福生活。

刘太平耐心接待着一批批来访老兵,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与属地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现场办公,研究最佳解决办法,对他们的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对诉求不合理但有实际困难的来访老兵,刘太平还特别叮嘱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及困难帮扶工作,实实在在帮助老兵排忧解难。

此次活动共接待了6批来访老兵,来访诉求主要涉及身份认定、困难帮扶、信访复查等方面。市退役军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及市军服中心干部职工,属地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律师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