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4-04-15 09:01 字体:[  ]

近日,舒城县为王志权、王志树、盛祥友三位烈士举行集中迁葬仪式。

县烈士陵园松柏苍翠,气氛庄重而肃穆。上午9时许,参加迁葬仪式的领导缓步走到广场中央,认真擦拭整理烈士棺椁并为棺椁覆盖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人员面向烈士棺椁默哀,表达对烈士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默哀结束后,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柏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三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全体人员面向烈士棺椁行鞠躬礼。随后,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烈士亲属代表将烈士棺椁缓缓抬至烈士墓穴,完成遗骸安葬。参加仪式的县乡村干部和烈士亲属代表依次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此次集中迁葬的三位烈士,均牺牲于抗日战争时期。烈属代表王永圣激动地说:“县烈士陵园环境优美、条件优越、管护有力,将爷爷骸骨从老家迁移到这里是我们全家一致的决定,今后我们来陵园祭扫更加便利了,真的十分感谢党、感谢政府!”

“三位烈士的英雄壮举展示了他们崇高的品格,他们是舒城这片红色热土上永远的骄傲!在征得烈士遗亲属的同意下,县烈保中心和乡村两级服务站的同志做了很多工作,三位烈士得以顺利迁葬至烈士陵园,这就是对逝去英烈忠魂的最好的告慰”,包书升介绍说。

据悉,2024年以来,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落实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已累计举办三批次共6个零散烈士墓的集中迁葬仪式。下一步,该局将通过集中迁葬、就地修缮等方式,不断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和管护工作水平,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褒扬纪念活动,进一步挖掘好县域红色资源,传承好英烈精神,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