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为在乡复员军人购买“安徽惠民保”商业补充保险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4-03-31 11:32 字体:[  ]

近日,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全市220名在乡复员军人购买“安徽惠民保”商业补充保险。

为在乡复员军人购买“安徽惠民保”,是六安市落实全面深化社会事业改革实施开展的惠民工程之一,旨在更好地帮助退役老兵防范和抵御意外风险,降低因意外伤害而产生的个人医疗费用支出,帮助解决退役老兵看病难问题,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安徽惠民保”是安徽省首款由政府指导,全省统一开展,与基本医疗保险有效衔接的一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该保险有效期为一年,购买保费为138元/人,医保目录内住院自付费用保额100万,免赔额1.5万,赔付比例70%;医保目录外住院自费费用保额100万,免赔额2.5万,赔付比例40%,购买费用由政府全额承担。

目前,六安市为在乡复员军人购买“安徽惠民保”已建立长效机制,并开展了广泛宣传,确保优惠政策落地有声,让在乡复员军人切实感受到关爱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