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烈士纪念碑前的“开学第一课”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4-03-02 16:55 字体:[  ]

2月29日,皖西烈士陵园管理处、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联合迎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皖西路小学的学生们组织了一堂走出教室的“开学第一课”,助力青少年扣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同学们,我们所在的位置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皖西烈士陵园,我身后的这座烈士纪念碑始建于1957年,距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活动中,来自皖西烈士陵园管理处的红色宣讲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现场师生介绍皖西红色革命历史,讲述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在许继慎烈士铜像前,大家详细了解这位中国工农红军早期杰出将领、军事家的生平事迹,聆听他的战斗故事。随后,大家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不朽贡献的英雄们致以缅怀纪念。

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将红色的火种牢牢扎根于广大师生的心田,使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大别山精神,胸怀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接下来,皖西烈士陵园将秉持“褒扬先烈、教育后人、服务社会”的宗旨,不断创新宣教形式,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领青少年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