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金寨召开

浏览量:信息来源: 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7-09 15:20 字体:[  ]



2021年7月8日至9日,全省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金寨干部学院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副厅长孙邦平,省委组织部农组处处长程克志,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处长刘新军,六安市副市长孙学龙,金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涧出席会议;全省16个地市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思权科及服务中心负责人,金寨县、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参加会议。

林海厅长一行考察熊家河村兰花庄园花卉基地



林海厅长一行考察金寨县红28军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纪念园


林海厅长一行考察熊家河村红色传承教学点

林海厅长一行考察安徽农耕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林海厅长一行考察金寨锶缘大别山饮品有限公司

7月8日,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兵支书”蔡先军任职的全军乡熊家河村兰花庄园、红28军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纪念园、熊家河红色传承教学点建设情况;“兵能人”王汉青创建的铁冲乡高畈村安徽农耕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兵支书”叶胜任职的铁冲乡张店村产业发展情况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金寨锶缘大别山饮品有限公司,实地感受金寨县退役军人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的排头兵作用。

7月9日,全省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金寨干部学院立清楼召开,合肥市、亳州市、铜陵市、金寨县、桐城市交流工作经验,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作指导发言,林海厅长作强调讲话。

林海厅长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会议选择在金寨召开,主要是金寨县在引导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方面,选育得力、示范性强,作用突出、成效明显,导向鲜明、措施有力,具有全省借鉴推广价值。

林海厅长强调,全省各地市、县区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这次推进会契机,引领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进一步发挥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努力方向,牢牢把握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的工作重点;要密切协同配合,凝聚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的强大合力。

林海厅长要求,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要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继续砥砺奋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再发力,永葆“忠诚”本色;在强化服务保障上再用心,恪守“为军”基色;在矛盾化解上再使劲,增强“担当”底色;在加快自身建设上再提速,提升“奉献”成色。在“落实”上再接再厉,在“见效”上聚智聚力,开创新阶段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孙邦平副厅长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