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孙岗乡探索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品牌活动

浏览量:信息来源: 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3-06 12:41 字体:[  ]

 为响应全省正在推广的“爱心送进光荣门”品牌活动,扎实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叶集区孙岗乡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帮扶新思路,改变以往“只有资金政策、缺乏感情关怀”的局限性,让退伍老兵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真情厚意。


建立包保结对制度,坚持定期入户走访。孙岗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共有69名,现在全部落实双重包户联系制度;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坚持开展村级“周探望”、乡级“月走访”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入户走访看望服务对象,掌握家庭情况,并建立健全帮扶联系台账。


考虑个性化需求,因人而异精准施策。帮助年老体弱、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申请低保救助;帮助有意愿参加村级公益性岗位的,给予生态护林护河员等政策支持;帮助患有重病、医疗花费巨大的,申请救助补助;帮助想要发展产业但是缺乏资金的,申请扶贫小额贷款;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帮扶关爱援助。分类施策、精准施策,解决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实际问题。


把握重要节日关键节点,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孙岗乡走访看望参战老兵吴士友等在乡老复员军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对英雄先辈的敬意;组织干部员工在八一建军节等重要节日慰问退伍老兵;在严冬时节为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去棉被、军大衣等物资;针对卧床活动不便的高龄退役军人,为他们配置医用护理病床等护理器械,方便日程护理;联系姚李镇爱心人士唐书合等社会力量,为玉皇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退伍军人田某筹措助学资金每年7200元。

拓宽宣传覆盖面,探索打响“爱心送进光荣门”的品牌知名度。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乡村干部、敬老院及医院药店等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协同做好帮扶慰问工作;利用悬挂光荣之家、张贴爱国拥军海报等传统媒介,微信、抖音等新的交互方式,多渠道展现关爱退役军人纪实,在全乡营造社会大众尊重尊崇退役军人和其他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