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主题实践活动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3-05-04 11:03 字体:[  ]

4月25日上午,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结对共建社区迎宾社区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绿色环保主题实践活动,以环保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引导社区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大家知道废弃的食用油属于什么垃圾?”“茶叶渣应该扔到哪个垃圾桶?”活动中,来自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单,并介绍垃圾桶实物模型,为社区居民科普绿色环保和垃圾分类常识。为了增加宣讲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志愿者们还与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进行环保知识问答,并为答对问题的群众送上水杯、抽纸等小奖品。

下一步,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丰富每月主题活动形式,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融入日常,同时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多样化宣传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提升自身健康卫生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创建六安幸福美丽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