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开展“青春不可‘溺’”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3-03-28 09:2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防溺水和自护自救能力,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3月17日上午,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初心志愿服务队应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邀请,为全校师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救护技能公益讲座。

在学校礼堂,初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结合自身多年救援经验,采取专题讲座、互动答疑、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为全校师生教授防溺水常识及自救互救技能等。志愿者们还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演练,通过现场演示溺水施救、心肺复苏等动作要领,让师生们切实领会求救、互救、施救的正确方法。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群体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全体在校师生应对安全风险的防范能力。下一步,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初心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在市内各中小学常态化开展“青春不可‘溺’”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解防溺水和应急救护知识、解析溺水典型事例等方式积极宣传防溺水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时刻谨记预防溺水,提高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