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暨“迎驾长城基石工程”颁奖典礼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3-03-01 10:32 字体:[  ]

2月27日,六安市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暨“迎驾长城基石工程”颁奖典礼在六安市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之际,来自各条战线上的六安退役军人、双拥模范们再次集结,同心共筑强军梦,齐声唱响新时代。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仲儒,军分区副司令员李志强,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永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褒扬处处长周龙艳,市委副秘书长许海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市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太平,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张巍,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娄程,迎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平等军地领导及爱心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受表彰者颁奖。

六安市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等系列先进典型表彰活动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双拥办、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六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协办,六安市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通过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充分展现广大退役军人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投身公益慈善、弘扬时代新风等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展示六安人民传承双拥优良传统、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拥军热情。

典礼在激昂的锣鼓表演《红旗战鼓》中拉开序幕。随后,六安市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优秀退役军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退役军人就业之星、创业之星等50名先进典型代表依序分批上台领奖。他们中,既有大别山精神的传承者,又有返乡创业的企业家,既有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又有爱洒老区的人民子弟兵,还有助力乡村振兴的基层“带头人”。他们是这个光荣群体的生动缩影,展现了全市退役军人立足本职、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潮的精神风貌;他们是一面面鲜明的旗帜,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优秀政治品格。

颁奖中,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还带来了动人心弦的情景舞蹈《又见映山红》。在大气磅礴的歌舞表演《领航新时代》中,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典礼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表彰活动通过深入挖掘“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等先进典型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激发全民爱国拥军热情,浓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从“最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新时代幸福六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