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

浏览量: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时间:2023-02-06 14:28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结对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市退役军人局前往结对社区迎宾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和居民一起聆听红色故事、参与民俗活动,共迎元宵佳节。

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活动中,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结合皖西革命史,向社区居民们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所带来的新变化,大家一起共话美好未来。

在“欢天喜地迎佳节 趣味民俗庆元宵”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大家一起包汤圆、猜灯谜,了解党建基础知识,学习中国传统佳节文化,参与者们兴致勃勃,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场面热闹非凡。

此次“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欢乐喜庆、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下一步,市退役军人局将以党建联盟为载体,帮助结对共建社区做好党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机关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深度融合,为打造美好幸福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