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系统治理黑臭水体恢复水清岸绿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发布时间:2020-06-17 08:07 字号:

  集中筛查。全面排查出疑似黑臭水体96个,依据“农村黑臭水体的识别方式”水质监测指标规定,逐个开展监测,最终认定黑臭水体81个。
  分类治理。针对摸排出的工业、生活、养殖六大主要污染成因,按照“一水一策”,科学编制方案,细化整治措施,并落实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纳入全县政府投资重点工程。投资
50余万元建成一座日处理30吨的微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处理豆腐坊和居民生活污水,并对养猪场严格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分步实施。
2019年,投入4000余万元,完成境内52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完成剩下的29条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其中,实施难度较大的朱流圩支渠、干汊河小河汇水水体进度均已完成总工程量6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