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调研城市积涝点治理工作时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 强化履职担当 确保城市内涝各治理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0:08 字号: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城区调研城市积涝点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为六安人民建设好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履职担当,确保城市积涝点治理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小华山西路、嵩寮岩路与闻堰路交叉口、淠望路大桥东南侧、迎宾大道与秋岔河交口等积涝点改造施工现场和木南干渠排涝现场,实地查看城市内涝治理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各处积涝点的整治方案和预期成效,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露中指出,一年来,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城市积涝点治理工作有力推进,值得肯定。防范城市内涝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体现城市管理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为六安人民建设好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速度。

叶露中强调,深化对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工程认识,相关部门要在主责主业上下功夫,通过体制机制改革,达到水环境治理的效益、质量双提高;要强化各方责任,切实抓好工程各环节,做到环环扣紧;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中,以服务促发展。相关企业要统筹推进城市积涝点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提高城市内涝治理水平,增强防涝抵涝能力,当好“水管家”,切实为六安城区水环境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相关部门要转变职能,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提高监管效能,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