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学龙开展巡河调研并出席淠河县级河长述职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5 08:42 字号:

为精准开展淠河干流生态环境治理,12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淠河市级河长束学龙开展巡河调研,并出席淠河县级河长述职会议。

束学龙一行深入裕安区、金安区淠河干流沿线,沿途实地查看裕安区苏埠光伏电站场地整改现场、淠河寿春路大桥西侧活动板房及建筑材料乱占淠河河道问题整改情况,以及金安区淠东乡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现场巡查淠河管护现状和工作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束学龙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淠河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淠河的治理保护直接关系到沿线县区防洪保安,关系六安、合肥、淮南等市城乡供水安全,关系沿线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淠河各级河长承担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正视问题,开展淠河河长制工作任重道远。相关县区、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河长制职责要求,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实”走向“有力有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扭住关键,全面落实淠河河长制各项任务。在淠河水污染防治上持续用力,确保淠河砂石资源合法有序开采,打通淠河管护“最后一公里”,自觉履行好河长责任,通过不懈努力,把淠河建设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

在淠河县级河长述职会议上,通报了淠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6位县级河长作述职发言、2位县级河长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