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网】全国人大代表叶露中:推进六安市绿色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一点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18:2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六安市市长叶露中做客北京安徽新媒体集团全国两会演播室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六安老区的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建设幸福六安,不仅要推进绿色振兴,还要坚持实施生态文明建设。”
  “建设幸福六安,首先要推进六安的绿色振兴。”叶露中说,推进绿色振兴首要的是摆脱贫困。六安是革命老区,贫困发生率相对较高。近年来,六安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使贫困发生率有了大幅度下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有了很大提升。
  同时,保护好青山绿水也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叶露中表示,六安一直也在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水源地保护方面,六安拆除了很多养殖业基地,清理了六大水库里面的网箱养鱼,使大别山里面六大水库70亿方的水常年保持在II类水以上。
  在生态文明创建工作上,六安也一直不断发力。叶露中说,我们绝不会以牺牲生态环境去换取GDP的增长,这是六安一直坚持的发展原则。近年来,六安一直致力于建设生态宜居的城镇村体系,同时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农村特色优势产业和旅游业,带动老百姓的增收和致富。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本身就是幸福的,六安老区人民一直以来的艰苦奋斗精神正是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叶露中表示,六安老区人民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这种红色基因传递的正是奋斗精神。在今天,六安的振兴首先要从人心振兴开始,继续传递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把时间精力和聪明智慧都投入到绿色振兴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将获得巨大的幸福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