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全国人大代表叶露中:推进绿色振兴战略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视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浪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08:47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位于安徽西部、大别山北麓,淮河、长江两大水系穿境而过,自古就是进出中原的门户。

201903110851112099_jIa4fJ3C.jpg

 

  2019年六安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如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机遇?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六安市市长叶露中做客安徽新媒体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时表示,今年六安将进一步实施绿色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六安人民的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继续推进绿色振兴战略

  在叶露中看来,实施绿色振兴战略确定的第一目标,就是全省赶平均。“目前六安人均经济总量只有全省平均的60%,人均财政收入只有全省平均的50%。”

201903110852032100_HNZppFOa.jpg

 

  绿色振兴要通过什么路径去实现?叶露中表示,第一是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在脱贫攻坚战方面,2019年,是六安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期。虽然目前所剩的贫困人口较少,但是扶贫难度系数大。我们不仅要防止返贫,还要解决分散的特贫户和现代产业之间的连接问题。”
  同时,叶露中表示还要打好环保攻坚战。六安有保护大别山的责任,还要保护好六大水库,为合肥、淮南、六安人民提供清洁的饮用水水源。此外,在防范风险攻坚战当中,六安要做好各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实行绿色振兴的第二个途径,就是要振兴产业。叶露中表示,产业振兴是绿色振兴的关键。在2019年,六安将加速发展加工制造业,并立足于合肥都市圈一体化的发展,把现代服务业发展上去。同时,还要发展健康医疗养老产业和山区特色产业。
  “绿色振兴最终要落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叶露中表示,发展的主要目的是改善人民的生产生活。在发展过程中,还要重视民生工程,推进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发展。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机遇
  去年,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六安如何在2019年抢抓机遇?叶露中表示,当得知这个消息时,六安全市人民和全省人民一样,感到非常振奋。“这是六安绿色振兴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都首先强化了机遇意识。”
  叶露中说,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六安和上海进行了对接,即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上海的多个区和六安市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从六安走出去的104万人中,绝大多数是打工者,仅上海就占了四分之一。叶露中说,他们中有些人已经在上海落户了,有些人两地往来比较频繁,“我们将动员他们返乡创业,等返乡创业以后,他们与上海之间的联系自然就维护起来了。 ”
  三严三实使党组织更具战斗力和凝聚力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五周年。叶露中表示,五年来六安市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强大理论武器,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
  “首先,我们在工作总体谋划上要临事而惧,好谋而成。”叶露中表示,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任务时,心里要有紧张感。遇到一件事要谋细谋深谋实,谋定而后动。同时,要坚持抓全面从严治党,使得各级党组织更具战斗力和凝聚力。
  “下一步,六安将组织干部群众认真总结这几年六安各级党组织在落实‘三严三实’上所获得的体会,并找准不足,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更好的利用‘三严三实’来指导作风建设,回应六安干部群众的期盼。”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