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惠企政策干货 “在线”助力企业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8 17:32 字号:

11月17日,为推深做实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六安市召开支持实体经济政策集中宣讲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12个市直部门就惠企政策核心条款进行宣讲解读,并利用微信平台线上直播。全市近2千人在线观看了直播。


直播现场,各部门就负责核心政策,特别是覆盖面较广、申报频度高的,进行集中宣讲,对申请条件、申请程序、申请材料等进行了说明和解释。今年以来六安市积极利用“四送一服”机制,加大对国家、省、市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宣贯,1-9月份,全市企业家政策知晓率达97.18%。

目前六安全市累计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活动19场,参加企业764家。 

强化政策核心条款梳理。今年5月份,编印了《六安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操作办法及流程》,梳理出180条政策核心条款,并明确了申报条件、申报材料、操作流程、受理申报单位及联系电话。10月份,编制了《六安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2020年10月版)》,梳理政策条款201条,明确政策标题、政策类别、政策内容、政策依据、享受主体、申报材料、申报流程、受理部门及咨询电话、申报时间、实施期限、网上申报入口等11个部分,使政策更具操作性和实用性。

加强政策内容的宣传解读。综合利用线下、线上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解读政策内容、兑现条件、兑现方式。线下,市8个“四送一服”工作组和2204名包保联系干部,每月赴实地走访企业,开展常态化宣讲,“一对一”解读;集中活动期间,市、县区召开开展政策集中宣讲会,组织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针对不同类型企业,有针对性的宣传解读相关政策,“点对点”精准辅导。线上,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六安分厅、六安政府网、六安电视台、皖西日报等开设专栏,并综合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解读。

三是积极推动政策“云上办”。当前,我市正在加快涉企业政策“云上办”系统建设,在展示涉企政策清单的同时,将颗粒化的政策实现网上申请,全程线上兑现。同时,还将“云上办”平台对接经信、发改、工商、税务等部门的系统,获取现有企业基本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匹配政策,并精准推送给相关企业,实现“政策找企业”。目前系统将在年内上线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