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管局“四免”服务破解企业群众办事“急难愁慢”问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24-01-14 09:19

市数管局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慢”身边事,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免带”材料畅通办事“急”。通过直接取消证照材料或数据共享、在线核验等方式,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全市累计归集518类3790万张证照、39.6万电子材料,全覆盖支撑公积金提取、工程建设项目联合申报、资格证书领取等10.9万个服务事项在线办理。

“免申”政策破解奖补“难”。搭建“免申即享”平台,实时汇聚48.8万个市场主体数据,发布“免申即享”政策825条,聚焦经营主体“找不到、看不懂、享不了”惠企政策的难点,全市累计发放各类奖补资金10.4亿元,同比增长181%,惠及企业1.4万家。

“免押”贷款化解融资“愁”。优选金融机构,通过公积金、社保、不动产、公安、卫生、车辆、市场监管等政务数据授权运营,为全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精准分析、画像、建模、授信,实现授信用户线上申请、秒批秒贷,截至目前,数据赋能金融机构发放贷款超70亿元。

“免跑”年审消除排队“慢”。汇集调用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人口基础库的民政、公安、人社等部门数据,全量比对市域敬老卡数据,实现公交敬老卡“线下现场审”到“线上自动核”。已清理5723张失效公交敬老卡,市内8万名老人公交卡年审“免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