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三赋能”协同推进登记金融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0 16:09

金寨县进一步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探索登记金融协同增值化创新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服务赋能。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向金融机构延伸服务网点并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构建“不动产登记+金融”全生命周期不见面服务体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县内11家银行深化信息共享,实现不动产抵押涉及融资、转贷、续贷、展期等相关业务“零跑腿”。目前“一站式”办理各项涉金融业务11103件,企业实现抵押融资64亿余元。

数字赋能。持续迭代升级登记系统、创新业务审批方式、应用推广电子证明,搭建完善“无纸化+智能登记”模式,努力帮助企业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等业务时“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企业抵押申请材料由原来的6件精简至0件,企业无需提供纸质材料,抵押登记办理时长由1个工作日缩减至2小时内,抵押权注销登记即时办结。

政策赋能。出台《关于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便民利企服务的通知(试行)》,构建“抵押+续贷”“抵押+过户”一件事一次办模式,实现不动产在抵押状态下可同时办理转移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或还贷抵押权注销登记、续贷抵押权首次登记。新模式实施以来累计合并办理相关手续15件,减少“过桥”资金2697万元,帮助获得贷款2735.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