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霍邱县接访时强调
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市广电台发布时间:2024-03-04 09:40



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来到霍邱县,接待来访群众7批8人次,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陪同接访,副市长、霍邱县委书记李煜,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参加。

接访中,方正边听边记,详细询问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了解信访事项原委,与在场有关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来访群众明确的办理意见。他指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方正强调,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民排忧解难,切实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积极主动对接,做实做细工作,全力以赴化解矛盾。对群众合理诉求要尽快办理解决,对过度诉求要做好沟通解释,将政策法规讲明白、说清楚,努力做到心解事结。要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分析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集中性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实现解决“一件事”推动解决“一类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