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架桥送岗位 精准服务暖民心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发布时间:2024-03-05 17:08

龙年新春期间,裕安区多点发力,精准服务,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最大限度满足春节前后各类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取得较好成效。

加大岗位摸排力度。坚持管行业就要管企业用工保障,区经信局、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四上”企业、新开工项目等重点产业企业进行岗位征集。区人社局采取“部门排查+企业申报”的方式,准确掌握本辖区企业当前实际缺工情况和2024年二季度后预期用工计划,建立企业季度用工需求动态管理台账。目前,已摸排收集21家“四上”企业岗位缺口156个,并及时向求职者精准推送岗位信息,提高人岗匹配成功率。

多渠道宣传就业信息。结合“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接您回家”等专项活动,在各乡镇街发放企业招聘信息简报2.3万余份,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招聘信息3批次。依托“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组织开展注册抽奖活动,引导有意向本地就业的返乡人员注册使用,进一步提供线上招聘求职。在火车站内设置就业服务专区,为返乡旅客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招工信息查询等服务,向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有求职意向的群体推送招聘会和招聘岗位短信20万条。

搭建求职用工对接平台。发动各乡镇街利用春节在外人员返乡契机,开展“鸿雁回归”劳动力数据采集维护,摸清外出务工人员的技能水平、就业(返乡)意愿、技能培训需求等基本情况。在车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推介、岗位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经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8场,开展“春风行动”系列重点人群专场招聘会4场,乡镇巡回招聘会2场,线上直播招聘会、网络招聘会3场。共组织22个乡镇街开展“送工进企”活动累计送工630人次,已实现就业135人,完成率86.5%。

组织召开“鸿雁回归 就在六安”人才新春座谈会。2月8日,裕安区召开全区在外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比亚迪弗迪动力精工中心总经理魏国等14位裕安籍在外人才代表和本土企业家,大家热烈讨论了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助力裕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意愿,并就推进招商引资、做强特色产业、统筹城乡发展、深化校企合作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目前,全区共组织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20场次,约450名优秀人才、企业家参加。活动期间,介绍家乡情况和岗位需求信息,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下一步,裕安区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聚焦“用工”和“求职”两端需求,持续开展“送工入企”和“送岗下乡”系列活动;积极与高校对接,筹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促进企业用工与群众求职需求精准对接。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新员工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通过自主培养满足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确保实现人岗匹配,人尽其才。(何玉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