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全区通办”改革 护航个体经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发布时间:2024-03-06 14:51

裕安区自2023年2月在全市率先开展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全区通办”工作,打破登记地域限制,探索建立“登记联办、辖区监管”的登记服务新模式,护航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家住城区华邦新华城的王小璐准备在其老家苏埠镇开设鲜花店,这段时间,她正在为办理“营业执照”而忙碌着。当她来到裕安区西市市场监督管理所咨询时,得知可以跨区域办理,她甚是高兴。在经过出示身份证明、填写申报表等环节后,她很快就领取到了营业执照。

晓璐花店负责人 王小璐: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10分钟左右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我自己感觉也非常快捷,非常便捷,感到很惊喜。

裕安区西市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 陈桑桑:

注册登记主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然后过来填写登记信息,然后现场就为他办理。自全区通办以来,光我们西市市场监管所就已经办了20多份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提升个体工商户开业便利度,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3年2月份起,在全市首次开展了“全区通办”改革,积极探索营业执照全区通办的有效路径,实现同一区域内的个体工商户就近办理开业登记,建立“登记联办、辖区监管”的工商登记服务新模式,做到“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登记注册服务。

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配置自助智能审批设备,持续为企业开办“掌上通”,智能办理“全天候”, 实现7×24小时不打烊服务。依托企业开办信息系统和“电子营业执照APP”,全面推行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分管负责人 潘杨:

该次改革使居民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便利,打破区域限制,那么全区的居民只要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就近在市场监管所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截止到今年2月份止,我们局共办理2000多份个体户营业执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