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政务服务:征集“新良方”,解决“新难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8 16:50

今年以来,舒城县政务服务工作创新思路,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集“新良方”,突破改革瓶颈,推动作风转变,通过简政便民、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举措,着力解决政务服务“新难题”,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真正把服务的监督权、评价权、知情权交给群众、交给企业,推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召开企业座谈会,完善服务流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召开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工作调研座谈会,20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上各企业积极发言,对过去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从服务理念转变、精细化服务、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办事效率、学习发达地区先进做法、工作人员年轻化等方面提出了28条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收集到的“新药方”,舒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推行“企业事无小事”理念,提供全面、快捷、廉洁、优质的“保姆式”服务,专门建立起了“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从原来的“企业追着政府部门跑”变成“政府领着企业跑”,实施“七个一”工作机制、全程“管家式”服务;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实现了企业开办“六个部门、七个事项”的全程联办,打破了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企业开办真正做到了“一窗对外、一次申请、一网通办、一日办结”。今年以来,新开办企业2061户,为企业、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8168次。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对“工改”系统实施了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形成统一的审批流程、统一的信息数据平台、统一的审批管理体系和统一的监管方式;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六安分厅“特色创新”版块上线“公用服务(供排水、电力、燃气)接入工程联合审批”,实现全县水电气网报装全程网办,极大的方便了企业办事。

召开窗口座谈会,增强服务意识。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分批次召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工作人员意见征集座谈会和工作经验交流会。各窗口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看法和感受,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一些改革进展比较缓慢的问题,发挥集中协调能力,邀请各窗口业务骨干召开协调会议,各个击破难点堵点,全程开通绿色通道,跟踪落实服务。

设置征求意见簿,提升服务效能。在政务服务中心明显位置摆放征求意见簿,集中征集服务对象的意见与建议,及时进行意见汇总整改与信息反馈,做到开门找问题。同时为各窗口配备评价器共计60余台,让办事的企业、群众对窗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是否依法依规办事等情况进行“好差评”评价。今年以来已通过政务平台、平板评价器、短信等渠道累计接收“好评”35974个,政务服务好评率达到100%。针对群众反映的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问题,该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偿咨询、引导、指导等全流程“保姆式”“帮代办”服务,为全县企业和群众提供帮、代办服务约2000余次。

设“跨省通办”专窗,助力高质量发展。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舒城县设立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专窗,解决特殊群体办事难问题,并以“跨省通办”带来的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该县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目前已与浙江省海宁市、江苏省泗洪县、张家港市、山东省临沭县、河北省吴桥县达成共识,签订跨省通办协议。依托各省政务服务平台,深度梳理政务服务全程网办和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代办事项37个,对外公布高频事项窗口联系人员17名和随时办联系电话20部,为服务对象提供“全程网办、代收代办”服务,有效消除舒城籍在外务工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烦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