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9 10:23

2022年1月19日上午,霍邱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俊、程明、田维胜、李晓天、汪守珍、沈勇、何超、刘洁心、李跃、王晖、彭宗俊出席会议。

韦能武指出,市委决定从2022年1月开始,在全市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旨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落实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作出的“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的部署要求。这次动员会就是对这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韦能武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专题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识到开展好这次专题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进跨越赶超发展的具体举措。要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坚决纠治思想认识偏差,让政绩观念回归“人民至上”;坚决纠治工作作风问题,让干部定位回归“人民公仆”;坚决纠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工作重点回归“人民期盼”。要紧盯目标,系统推进,聚力打好专题学习教育的总体战、攻坚战。县委印发了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是整个学习教育的基础和关键,必须抓紧抓牢。一要突出深学细悟,不断深化思想教育。坚持将学习贯穿始终,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二要开展对照检查,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照镜子”,围绕“九个是否”认真查摆,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把问题查准、把根源找深,为接下来的整改提升打好基础。三要坚持正反结合,切实增强学教实效。通报正反面典型,进行正反面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让大家以案为戒、知禁而止,又让大家见贤思齐、学有榜样。四要扩大群众参与,注重群众评议评判。学习教育成效怎么样,关键还是看群众满意不满意。要组织开展群众测评,对整改成效群众不满意、不达标的绝不放过。五要做实专项行动,靶向整治突出问题。结合专题学习教育,同步开展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四项整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国有集体企业改制破产遗留问题攻坚、征补安置突出问题整治、追讨欠薪、群众公共利益诉求转化落实等七个重点领域专项行动。六要办好省长接访事项,坚决推动见底清零。王清宪省长公开接访涉及我县的信访事项,牵头县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乡镇要按照职责、对照任务,抓紧办理、及时回复,务必按时全部办结,让信访群众满意,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七要深化“重畅决”工作,认真解决群众诉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层级和部门,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以事溯责、追根溯源。注重从群众的诉求中分析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韦能武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力确保专题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要强化责任,严字当头。县委县政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县几个班子领导同志要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把县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县委专题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统筹抓好工作部署指导、推动落实;各专项行动工作小组要加强对本领域工作的督导检查,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二要强化督导,精准指导。县委10个巡回指导组,要严格按照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定期督导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牵涉人数多的重大问题,要随时开展协调会商,督促问题解决。三要强化宣传,加强引导。宣传部门、各地各单位要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深入宣传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同时,要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四要强化考核,跟踪问效。把学习教育纳入县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强化结果运用,真正做到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树立鲜明导向,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手段,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把成效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上。通过抓好专题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为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田维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思想必须高度统一、措施必须精准有力、作风必须务实高效,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专题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确保专题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