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举办2021年度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12-21 09:21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着力加强换届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近日,金寨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2021年度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应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集中收看了中央宣讲团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精神。会议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积极宣讲,做好表率。要学习运用好“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实践,更好投身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金寨建功立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要求,总结好2021工作,谋划好2022年工作,以更加过硬的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作风精准有力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深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端正“学”的态度。要清醒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涉及面越来越广,需要过硬的素质和全面的知识结构,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加开阔的大局观、更加明确的前进方向、更加努力的学习精神,扛起党内监督、国家监察双重责任。要准确领会,把握“学”的目的。要通过“深学深悟”切实提升政治素养,通过“对标对表”切实补足工作短板,通过“笃信笃行”切实推动思考创新,及时补缺补差,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明纪律,落实“学”的要求。要学出激情、学出干劲,学出方法、学出效率,学出务实、学出示范,在严格的政治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中让本领“强”起来、让作风“硬”起来、让政风“廉”起来。

本次培训涉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刑法、民法、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涵盖信访处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和巡察工作等业务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县共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