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抓实抓好专题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9 10:21

日前,市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抓好专题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着力营造和谐融洽、联系紧密的干群关系,着力营造平稳安定、积极向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车照启、李敏、郑刚、耿鹏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要牢牢把握专题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坚决纠治思想认识上的偏差,让政绩观念回归“人民至上”,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决纠治工作作风上的问题,让干部定位回归“人民公仆”,让公仆积极主动办事;坚决纠治对群众利益的侵害,让工作重点回归“人民期盼”,真正做到群众急难愁盼的就是党委、政府发力要干的。

叶露中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委换届后全面履职的承上启下之年。组织好、开展好这次专题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六安见行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是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真正架好连心桥梁、融洽干群关系;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是加快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具体举措,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是告慰革命先辈的应尽之责,不做就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对不起老区人民百年来的牺牲奉献,对不起老区百年奋斗史。

叶露中强调,要强化系统推进,聚力打好专题学习教育的总体战、攻坚战。要突出深学细悟,着力深化思想教育,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突出对照检查,着力推动问题整改,把问题查准、把根源剖深,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找不到、查不出问题的,要返工回炉;要增强学教实效,各级组织、纪检部门既要大力宣扬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引导作用,也要加大反面典型通报,发挥负面典型的震慑警示作用;要突出群众评议,着力扩大群众参与,对整改成效群众不满意、不达标的绝不放过;要突出专项行动,这次专题学习教育同步开展七个重点领域的专项行动,七个专项行动是我们工作的用力方向和突破重点,也是对学习教育效果的检验;要突出“重畅决”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进一步明确分类解决问题的层级和部门,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突出省长接访事项办理,着力推动见底清零。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专题学习教育的工作链、责任链,各级各单位要把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调度推动、宣传引导、考核问效、统筹兼顾,确保各环节、各方面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担当、带着责任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将群众关于公共利益的诉求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计划。要认真查摆单位、个人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时限、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专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走过场。要把专题学习教育同落实好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以及全年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专题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委副书记胡春华部署专题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