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5 08:52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应松、曾庆丽、邓延庚,党组成员、秘书长许明力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决策》杂志第8期《江苏、浙江的干部是如何突破常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

付新安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把牢前进方向,使之成为开展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六个必须”的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人大工作的各方面,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付新安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依法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权利时,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精心组织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统筹谋划好新一届人大代表培训、议案建议收集等工作,为代表更好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