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询校情汇校智解校忧——六安市第34期初中校长任职培训班举行“局长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教体局发布时间:2022-01-04 09:27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询校情汇校智解校忧,日前,六安市第34期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召开“局长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刘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承办单位皖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世伟主持。

座谈会伊始,来自四县三区的12位校长代表分别汇报了学校管理方面的做法和本次培训学习成果,并就当前学校管理中的一些困惑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接着,刘玉红认真梳理了校长们反映的内容,并从政策层面对有关教师队伍稳定问题、学校安全管理部门设置问题、对学校各项检查过滥问题、学校公用经费保障问题、营养餐问题、寄宿制学校工作量以及城区教师支教和小规模学校办学问题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刘玉红对参训校长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要求。他指出,学校对校长要求很高,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校长一要讲政治,强化政治意识。要牢固树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讲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校长要业务精、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要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严管理、树形象、提质量;三要讲担当,要有担当精神;四要讲底线,要强化底线意识,不触底线、不踩红线、不摸高压线,守住教师队伍稳定的底线、守好学校安全的底线、守好师德的底线,做一个有情怀、有匠心、有责任感的好校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推动老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会为校长们上了一堂如何履职尽责的生动课,也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校长们纷纷表示:将在市、县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与各兄弟学校相互借鉴、共同努力,抢抓新机遇,奋斗新征程,以全新的姿态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