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11-19 10:25

日前,六安市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并就《统计法》以及中央出台的《意见》、《办法》和《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意见》、《办法》和《规定》体现了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决心和意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到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要扩大《统计法》以及《意见》、《办法》和《规定》的宣传覆盖面,将学法、用法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在学习《意见》、《办法》和《规定》基础上,要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从源头上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数字上的腐败”;要夯实统计基层工作,以提高政府统计能力为根本目标,健全基层统计管理制度,完善基层统计业务规范,提升基层统计信息化水平,强化基层统计保障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