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水资源科发布时间:2020-03-30 08:54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3月22日至4月22日是第三十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宣传横幅

我局深入学习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扎实开展我市今年水法宣传工作,年初制定印发《2020年六安市“建设幸福河湖”水法宣传方案》,共安排两大系列15项水法宣传活动;落实工作经费,制定《2020年六安市“建设幸福河湖”水法宣传任务工作分工》,确保按时完成每项宣传活动。


公交站台宣传

近日,我局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一是在“世界水日”当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在皖西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通过六安移动通信平台发送公益短信10万条。二是在“中国水周”和“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期间,开展局机关节水宣传活动,发出节水倡议书,在局机关张贴节水标识、节水海报,在局机关办公楼大屏幕滚动发布宣传口号、播放节水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节水条幅等;开展公交宣传,连续一个月在120辆公交车车载电视上播放节水宣传片,10个公交站台上张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和测试水法律法规知识;开展水法进社区、进学校宣传活动;开展互联网和新媒体宣传,在六安时讯搜狐号、微信号、新浪微博号、今日头条号播放节水动画视频宣传片“世界水日的由来”,运用六安水利网站、微博、微信、QQ工作群、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六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等;制定《六安市2020年“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河湖专项执法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集中执法活动,使用无人机河湖开展巡查宣传,坚持水法宣传与行政执法相结合,对发现的水事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以案释法,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公交车宣传

活动以来,我局悬挂宣传横幅10条、张贴宣传画和海报150幅,共发放水法律法规汇编单行本4000余册、宣传材料3000余份、宣传纪念品2000余份,近3万人参加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各县区水利(水务)局也同步启动开展水法宣传月活动。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节水系列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引导全社会加深对我市水情的认知,增强社会公众水生态、水安全、水忧患、节水护水的意识和遵守水法规的自觉性,为我市水利行业强监管营造良好的水法治环境。


知识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