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局党支部抓党建固堡垒、抗疫情备春汛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河湖局发布时间:2020-03-03 16: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打一场抗疫情的人民战争。河湖局党支部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手抓党建促管理,一手抗疫情备春汛。

一是紧抓党建不放松。河湖处严格落实疫情期间控制人员聚集要求,创新学习方式。经湖局支委会研究决定,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开展网上学习活动。2月28日下午3时,河湖局党支部发起了视频在线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认清防控疫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坚定了干部职工夺取抗击疫情胜利和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不变的信心,强化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

二是党员带头抗疫情。疫情发生后,河湖局党支部积极与结对共建的新安镇关塘村党支部对接,根据关塘村党支部书记陈习祥介绍,防控工作存在困难一是防控口罩和消毒液紧缺,二是防控人手紧张。经过协商对接,河湖局安排党员干部参与关塘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动党员捐款购置了医用口罩和84消毒液用于关塘村疫情防控。

三是瞄准目标备春汛。临近春季雨水偏多,河湖处干部职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丝毫不防松防洪工程管理工作,做好防范春汛各项准备工作。2月27日河湖处在做好严格防控措施后,召开了全局职工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汛前检查和防汛预案修订工作,讨论了河湖处申报省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工作方案。河湖处还利用近期雨水较多有利天气形势,组织大雁河排涝站和平桥排涝站,分别于2月18日和2月25日开闸试机,检验泵站安全运行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