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抓重点环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饮水安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裕安区政府办发布时间:2020-03-12 08:18

截至目前,全区19家水厂供水正常,水质达标率100%。

抓源头防护。完善水厂内部及员工防护,严格掌握工作人员接触史和流动史,做到一人一档,每天对蓄水池、供水车间等供水设施区域进行消毒,对生产区采取封闭管理、封闭式生产,确保供水源头安全。

抓隐患排查。加强供水设施的日常维护,针对管网老化受损、水量不足等问题,强化对二次供水设施、输配水管网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安排供水应急抢修专业队伍24小时待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供水问题,自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出动检修人员120余人次,紧急修复供水管网漏损60余处。

抓水质安全。强化工艺流程水质检测,通过现代化手段实现水源、水厂、管网等实时控、在线控。根据水源水质变化情况合理投放水处理和消毒药剂,加强对出厂水和末梢水的水质自检,确保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