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我市政务公开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9-18 15:09

 914-15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郑耀武一行来我市调研政务公开工作。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红君、安徽省政务公开办主任黄广亮和副主任王国斌,六安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六安市火车站政务公开专区,现场听取了火车站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功能使用及取得成效等相关情况介绍,对专区实现公开与服务相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火车站政务公开专区以火车站作为地方门户的特点,以“能看到、易获取、用得上”为原则,除了满足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等基本服务,还重点对外地到达的企业、群众,突出展示“双招双引”、产业政策、红色历史、特色旅游、地方美食等内容,助力了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级和部分县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办理等工作。郑耀武指出,近年来,六安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在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依申请公开平台搭建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郑耀武强调,要按照政务“五公开”要求,紧盯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加强政策解读、主动回应公众关切,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