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金寨县全县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王璜信息来源: 金寨县政府办发布时间:2022-11-07 09:14

11月4日,我县召开全县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县四大班子办公室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党政办主任,县直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县政府办主任蔡先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贻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政府办主任蔡先炎就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业务工作保障。办公室要保证工作队伍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明确1-2名信息员,加强工作调度,协调信息获取,把公开工作作为每周的必修课,定期公开,及时公开。对业务不熟上手较慢的信息员,可安排到县政务公开办跟班学习,快速提高工作能力。

二是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各单位办公室收到县政务公开办反馈问题后,要第一时间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同时及时更新四季度信息。同时要再次对照政务公开年度重点任务分工,逐项梳理落实情况,县公开办将在本月下旬开展一次回头看工作。

三是加强“两化”专题信息发布。各单位要根据最新调整的“两化”专题目录,加强各领域信息发布。县直部门要主要做好承担的县本级30个领域信息发布工作,乡镇要做好本级16个领域信息发布工作,完善公开内容。

四是完成乡镇专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县乡镇已初步完成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各乡镇要在前期县公开办调研指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专区建设,在满足功能的同时,突出乡镇特色,结合综合窗口改革,真正发挥专区查询、阅览、受理、休憩等为民服务功能。

五是着力提升村务公开。根据10月21日省政务公开办召开的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要求,各乡镇要规范村务公开信息发布,特别是涉农补贴有关信息,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公开到位,并做好相关资料留存。各乡镇要及时将此项工作安排到村,省、市将在年底前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抽查。

六是规范政务信息发布。要定期开展政务信息发布普查和专项排查,重点排查重大表述错误和涉密隐私等信息发布,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真实、准确、安全。尤其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严格规范党的二十大宣传,相关信息发布要慎之又慎,坚决避免因表述错误,产生网络舆情。如出现类似低级错误将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