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依山襟淮,贯淮淠而望江海,地表水资源总量为99.9亿立方米,全省水资源有60%以上集中在大别山区,境内有淠河、史河、杭埠河等7条主要河流。新中国建立后,随着大规模的治淮工程建设,先后在六安市境内建成了佛子岭、梅山、磨子潭、响洪甸、龙河口、白莲崖六大水库以及淮河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横排头水利枢纽工程等。目前,六安境内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0个,省级水利风景区3个,为全省地市拥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最多的市。
  • 佛子岭大坝

    佛子岭大坝。

  • 早春田园美如画

    早春田园美如画。

  • 田园生态美

    田园生态美。

  •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 大别山风情谷

    大别山风情谷。

  • 冬景如画

    冬景如画。

  • 六安市直机关2024迎新春健身走活动在赓续公园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广泛开展快乐健身行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喜迎新年的到来,1月6日上午,以“欢欢喜喜过大年 全民健身促发展”为主题的毅行六安——六安市直机关迎新春健身走活动在赓续公园举行,本次健身走活动由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市教体局、市直工委、市总工会承办。 随着发令枪响,健身走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103支队伍、约3500人迈着轻快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在休闲步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沿途的景色,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活动路线总里程4.7公里。 据了解,2023年以来,我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举办了“毅行六安”市直机关健身走活动、市第九届龙舟赛、2023六安马拉松等各级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近280余场,参加人数达到39.8万人次,完成体育项目培训7万人次。维修、改造、升级、补建健身点485个,新建健身步道84.4公里,体育公园(口袋体育公园)11个、百姓健身房9个,完成学校体育场地“一场两门”安全改造26个,健身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组织编制了六安市主城区、4个县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保障。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持续推进中体城项目、金寨莲花山滑雪场项目和霍山县大别山滑雪场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市体育中心场地,承办体育赛事活动50余场。

  • 建设幸福河湖

    建设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