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赴西莲村、邵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1-18 16:2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月15日,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先后赴西莲村、邵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汪宏军一行走访慰问了西莲村监测户陈加银、邵岗村监测户王仁合,并详细询问结对帮扶、家庭收支、生产生活等情况,并鼓励其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积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他们表示,今后一定要自强不息,努力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帮助。

在西莲、邵岗村部召开了座谈会,汪宏军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对全村的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制定 “一户一策”,强化帮扶力度,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汪宏军指出,要立足现有的资源禀赋做“文章”,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通过引进规模大户或农业企业,推进土地入股、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等多种经营方式,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推进垃圾污水治理和卫生改厕等村庄清洁行动,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