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店乡西莲村:创建平安畅通西莲,共筑幸福美好家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2-27 15:36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西莲村出现大范围降雪,道路结冰积雪,严重影响西莲村过往车辆安全。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全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27日上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各组组长、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会议。

会上,西莲村党支部书记何琼同志强调,公路管护员要加大道路巡查力度,要在关键路段和易出事故路段定时巡查,对于积雪较厚的地方,要通过撒盐、设置警示牌和联系铲雪车等方式除雪融冰,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村两委反馈。

并向群众宣传“两个拒绝”:一是拒绝酒驾。临近岁末,外出求学和务工的群众陆续返村,村内车流量加大。大家要互相监督,杜绝酒驾,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二是拒绝“两载一速”。机动车在拉运货物时不可混载,载人时不可超载,行驶时不可超速,只有做到从“我”做起,才可以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便利和安全。 

接着,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看完视频后,群众反映热烈,效果甚佳,其中,党员陈仁贵说:“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我将从自己做起,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村民代表说:“交通安全太重要了,我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 

最后,第一书记程骏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道路安全不容小觑,临近年关,希望大家对照检查,积极宣传,发现问题及时向村里反馈,我们会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通行安全,努力保障全村群众过个好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